無塵室空調系統︱改善內部空氣品質、營造最佳生產環境︱

 服務專線:06-2827277

 简体中文

 聯絡我們

無塵室空調系統︱改善內部空氣品質、營造最佳生產環境︱



儘管大多數人對此一無所知,但無塵室在我們的個人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。


從包裝食品和飲料到電子產品,藥品和半導體,一切都在無塵室中生產。那麼什麼是無塵室呢?這些房間是受控的環境,對溫度,濕度和空氣清潔度有嚴格的標準。無塵室的標準因房間內正在進行的工作類型而異。

受控環境使用許多不同的設備來確保清潔。

清潔的最大敵人是被稱為微粒的微觀污染物。由於微粒非常小,我們看不到它們,因此我們沒有想到它們在無塵室中可能會造成污染。阻止微粒的最常見方法是通過HEPA過濾器。大多數受控環境通常都具有復雜的HVAC系統。常見的系統類型以HVAC單元開始,該單元通過天花板的HEPA過濾器將空氣送入房間,然後向下送入房間。空氣向下分層流動,稱為層流,然後被地板附近的格柵吸收。空氣從此處返回,通過HVAC單元,整個過程重新開始。

受控制的環境工人在工作時穿專門的衣服。

一些具有非常嚴格的清潔政策的房間要求用戶穿著全套的“兔子服”或包括手套,口罩和頭套的防護服。這些措施旨在防止工人用脫落的皮膚細胞,頭髮和唾液污染房間內進行的過程。經常建議無塵室工作人員不要穿著化妝品產品,例如古龍水,香水和須後水,因為它們可能會對無塵室中進行的某些過程產生負面影響。這些房間是我們大多數人認為理所當然的社會必不可少的部分。由於有了這些房間,我們可以確保醫療器械不受外界污染,電子設備可以正確製造,瓶裝水和包裝食品可以完好無病。在受控環境中生產的產品是我們每天使用的東西,對我們的生活方式至關重要。總而言之,這些房間可能非常複雜,並且具有一系列可對抗微粒的工具。這些工具的範圍可能從專業服裝到HEPA過濾器和HVAC系統。下次打開電視或服藥時,請記住,它很可能是在受控環境中生產的。